榄虞

年年景不改 岁岁人常在

月满襟(二)

寡情薄意皇帝羡❌穿越清冷男妃湛


双洁,he


有战损病弱湛


注意避雷


故事梗概 


魏哥出场啦


我查了查,男妃一般在位分比自己高的人自称为“臣”。不管是不是我决定还是叫“臣”,臣妾好奇怪来着……







正文


“好嘞!”蓝景仪嘴巴应的飞快,脑袋却没反应过来,待反应过来后有些发懵,“主……主子,你说什么?”


蓝忘机轻轻抿了口蓝思追递过来的热茶,冷声道:“我说,打。”


“主子!敢问我们犯了什么事?要这般待我们!”


蓝忘机连眼神都没分给他,“干活懈怠,偷懒耍滑。”顿了顿又说:“再者说,主子罚做奴才的,还需要什么理由不成?”


一院子的人都没说话,脸上皆是惧色,安静的只能听见雪簌簌飘落的声音。


“景仪,愣着干什么,打。”说完终于舍得看院子里身形发抖的奴才婢女们一眼,无声的笑了笑,扭头对蓝思追说,“你也去,一人赏三十棍子,然后赶出去罢。我宫中不需要吃干饭的人。”


“是。”


蓝景仪这才如梦初醒一般,抄起墙角的棍子,一脚踹上一个奴才的膝弯,手里的棍子毫不留情的落了下去。


他看这帮人不满很久了,奈何主子都不管他们,他自然是没有理由出手教训的。干脆凭借这个机会打个爽快。


院里传来此起彼伏的求饶声


“主子!主子我错了!奴才再也不敢了!”


“放过奴才吧主子!”


“主子你不要赶我们出去!奴婢再也不敢了!”


蓝忘机却置若罔闻,一双琉璃眸平静看着,星星点点的鲜血落在雪地,不断蔓延,俨然成了一朵一朵血红的花。


被一阵高过一阵的求饶声闹的脑仁疼,烦躁的捏了捏鼻梁,站起身来理了理衣袖,进屋睡觉去了。


在天寒地冻的一月,房里的炭火却烧的并不旺盛,蓝忘机轻轻皱了皱眉,看来这位原先的主儿不仅傻的没救被人欺负,过的也不怎么好。


不知名的熏香熏的蓝忘机瞌睡连连,让他来不及细想,托下鞋袜倒头就睡了过去。





贤儒宫


“听闻今个儿月满宫那位处罚了宫里的人。”贤妃沈贤正在自己寝宫和虞嫔虞易对弈。


虞易落下手里的黑棋,“臣听闻晚常在宫里的人说,今日给皇后娘娘请安后,晚常在有意刁难,没想到蓝氏咄咄逼人,不仅没和往常一样哭哭啼啼,反倒是指责晚常在出言不逊。”


沈贤拿棋的手顿了顿,“本宫今日瞧见他并未涂胭脂水粉,着装也是不复以往的花花绿绿反倒是穿起了白衣。难道这蓝忘机果真是性情变了?”


“臣看未必,许是想了什么新法子来吸引皇上注意,这样的事他干的也不少啊。”


沈贤低头思索片刻,不知是在思考下步棋还是虞易的话。


“也是,那般痴傻之人终归是构不成什么威胁。让他去罢。说不定最后又是平白惹人笑话。”


窗外的风雪来的更猛了,彻底淹没房里两个男人细微的嘲笑声。






许是前些日子落入水中受到了惊吓,也许是屋里熏香起了作用,蓝忘机竟一觉睡到了晚间才醒了过来。


“主子,要用膳吗?”发觉蓝忘机有了动静,蓝景仪变立刻凑了过来。


“嗯。”蓝忘机这个实打实的现代根正苗红的好青年,总归还是不喜欢别人的侍奉,躲过准备给自己穿衣的蓝景仪,“我自己来就可。”


“好。这些菜样刚拿去小厨房加热,这会还热着呢。”


说话间蓝景仪揭开一口砂锅的盖子,热气立刻涌了出来,伴随着香味进入鼻腔,蓝忘机不着痕迹地咽了咽口水,睡了这般久他还真的有些饿了。不禁感叹这古代妃嫔的生活还真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。


“你和思追吃了吗?过来一起吃吧。”


蓝景仪睁大眼睛,慌张的摇了摇头,“不合规矩!”


“这么多我一个人又吃不完,一起吃又有什么问题。”


“不……”


蓝景仪还想拒绝,就被蓝忘机打断了话,“在我的寝宫,我说可以就可以。去叫思追来。”


蓝景仪看着一脸坚决的蓝忘机,只好妥协把守在院子里的思追叫了进来。两个少年坐在桌前,手持筷子,却一动不敢动。


“为何不吃?”见二人迟迟不肯动,蓝忘机也只好放下筷子轻声询问。


蓝景仪皱着一张肉乎乎的脸仿佛要哭出来一般,“主子……真的不合规矩。”


“在我的寝宫,我就是规矩。吃吧,以后也一起吃。”


两人少年对视几眼,这才开始吃。吃到一半蓝思追突然想到一个事,“主子,皇后娘娘中午派人过来了。”


“何事?”


“娘娘听闻主子把寝宫的婢女都赶了出去,派人过来问需不需要新人。若是需要,明日问完安便领一些人回来。”


蓝忘机放下筷子,他对皇后娘娘印象不错,因为在原主的记忆里,皇后娘娘是唯一一个没有嘲笑过他的嫔妃,偶然被欺负让皇后娘娘瞧见了,还会出言相助。


但是他觉得他实在不需要太多人,人多眼杂反而不方便。


“不用了,用完膳你去帮我谢谢皇后娘娘好意。”


“是。”





晚间的风很冷,雨中夹雪落在屋檐上发出啪嗒啪嗒的声响,偶尔还能听见北方呼啸而过的声音。


蓝忘机躺在床上怎么也睡不着,说实话他并没有从自己穿越的事实中反应过来,对以后的路也愈加迷茫,书上说,后宫是吃人不见骨头的。想要回去也肯定不现实,现代的他恐怕已经躺在医院的太平间准备火化。自己因公殉职,说不定还能在当地传为一段佳话。


想着想着,突然听见“啪”的一声响,是有人从窗户翻了进来,而后是扑面而来的血腥味。


蓝忘机吓的一个激灵,拿出枕头下藏好的匕首,翻身下床。


厉声道:“谁?!”


他能感觉到那人翻出落下似乎摔的不轻,正要向窗边走去,那人却站了起来带着冬日里的寒气向自己靠近,一手揽住了自己的腰,一手捂住了自己的嘴。


“别说话,是……”


没等那男子说完,蓝忘机就利落的赏了对方一个过肩摔。


“登徒子!你可知这是皇帝的后宫!”


那人被自己摔的很了,闷哼一声好半天没说话。


“几日不见,我竟不知湛贵人身手变的如此之好。”


男子似乎被气的不轻,磁性的声音带着点怒气。


蓝忘机还是拿着匕首对着暗黑里的人,“你究竟是谁?”


“呵。”男子气的笑了出来,“是朕。”


“朕?”蓝忘机脑袋好似有点转不过弯,“你是皇上?”


他刚刚给了皇上一个过肩摔?!


蓝忘机一惊,转身点亮了房里的烛火,这才看清那男子的面貌,一双多情的桃花眼神色不明的看着蓝忘机,精致的下颚线残留着雨水的痕迹。此时穿着一身夜行衣骨节分明的手死死捂着腹部。


心里咯噔一声,完了,真是皇帝。


魏无羡眼睛微眯,看着脸色不断变化的蓝忘机,觉得这人好像比平日里……漂亮了不少。


突然瞥见蓝忘机正紧握着匕首的右手心里一阵无语,“怎么,湛贵人摔我不够,还想拿匕首刺我?”


蓝忘机一愣,连忙把匕首扔在地上,心里乱的不行,无意伤害君王算什么罪?


两人就这么静静对峙,最后还是蓝忘机先开了口,好家伙,这一开口差点没把魏无羡气晕过去。


“那个……皇上您准备什么时候走?需要送送吗?”


魏无羡气的在原地转了好几圈,“怎么?朕不可以在你宫里睡?”


“那个……打地铺不好吧?”


魏无羡满眼不可置信,“你是要朕打地铺?!”


要知道,魏无羡自登基以来,从来没有再谁宫里留宿过。


蓝忘机想想他刚刚确实是这么想的,于是诚实的点了点头。


老实回答,“是的,因为我体寒。”





可怜兮兮的魏哥,刚出场就是从窗户摔进来,进来后还被湛湛摔,湛湛还拿匕首想杀他,还要他打地铺。






评论(24)

热度(1033)

  1. 共3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